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2015年学术年会征文通知
发布时间: 2015-03-17 浏览次数: 416

主题——

    透析学前教育体制

    促进教师专业发展

    提升学前教育质量

时间201510月中旬召开学术年会

地点福建省福州市

一、学术征文

时间:2015210日至630

要求:

能遵循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(试行)》和《3-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》的精神,体现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;能依循儿童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,针对现实的问题,有深入的理论思考或实践研究;有一些新的观点、方法和策略,对理论建设和学前教育实践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。文字清晰流畅,有观点,摆事实,具有说服力。可以是论文,也可以是研究报告。文字在3000-12000之间。

征文活动也将是2015年学术年会大会发言和分会场发言的征集活动,我们将从征文中选取部分论文作为发言内容,一旦选定,将通知作者准备发言稿和PPT稿。

内容范围:

1.教育观念的变革与实践

2.中外优秀教育理论的借鉴与实践

3.幼儿园管理的改革与创新

4.保教结合的理念与实践探索

5.幼儿园课程与教学的改革与创新

6.幼儿园、家庭与社区共育的创新

7.幼儿园游戏与玩具研究的新进展

8.教师教育体系的改革与探索

9.学前教育体制机制的改革与发展

10.学前教育质量评价体系的建构

11.0-3岁教育的探索与实践

征文内容可围绕以上内容。征文题目自拟,要求具体明了,范围适宜,文章内容与题目相一致,尽可能反映自己的创新性思考与实践。

二、征文投稿方式

请在20154月开始关注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网征文系统以及论文上传方式。

三、《抓改革、促质量、谋发展——2015年年会论文集》

为了反映和宣传各地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先进经验,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将选择部分征文出版论文集,并将刊登全部征文的目录。论文集将作为会议材料发放。

四、大会报告、发言和分会场发言

大会将邀请两位相关专家作学术报告。也将从征文中选择3-5人作大会发言。大会将开设30个左右的分会场,分会场将由大会邀请人员、部分征文作者发言。欢迎各大课题组、高校及其他学术机构提供专场报告会,或不同单位专家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,组成联合报告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5210